快乐烤鱿鱼

一个看心情更新的码字废物

嫌弃夫妇之明月几时有?⑦

      老板很快就将整套衣服包好递给萧雅:“姑娘您的衣服”。

  

  “多谢老板”,萧雅说着拉着岳绮罗的手,最近她可是越来越棒了,连砍价都越来越熟练了。

  

  萧雅拉着岳绮罗心想着赶紧带着这个小妹妹回家洗洗澡,换身衣服,她敢说绮罗穿上一定很漂亮。

  

  “萧...姐姐,我们现在要去哪儿?”,她还不太习惯姐姐这个称呼。

  

  

  “绮罗,我带你回家”。萧雅笑吟吟的说着,真好她有个妹妹了,就算暂时找不到阿文,也不会是一个人孤孤单单的了。

  

  

  她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的岳绮罗在听到‘我带你回家’这句话时,眼睛忽然一黯,曾经也有一个傻子对她这么说过。

  

  萧雅姐姐,谢谢你。

  

  岳绮罗紧紧的握住被萧雅拉紧的手。

  

  

  萧雅带着岳绮罗来到了她的住处,她新青年女子中心,也就是女子收容所,她一个人偷偷跑来南京也没有带太多钱,只能先住在这儿,今日给阿文买礼物也是用当掉手镯的钱。

  

  

  不过这儿的人却都很好,张姐还说帮她问问女子四中老师的工作,要是问好了明天就能上班,她就有工资了,能自己赚些生活费。

  

  

  刚到门口就碰见了张姐。

  

  张姐看到萧雅回来一把拉住她:“萧雅,四中的工作已经问好了,你明天就可以去上班。”

  

  

  “谢谢张姐”,萧雅格外的开心。

  

  张姐笑着,她挺喜欢萧雅这个姑娘人长得大方得体,性格也好要不是有了未婚夫,她都想将萧雅介绍给自己弟弟了:“不用谢,你刚来南京又叫我一声姐,自然姐姐要帮着点你。”

  

  她看向旁边的岳绮罗,一脸疑惑:“萧雅,这位是?”

  

  “张姐这位是绮罗,我妹妹”,萧雅丝毫没有说嫌弃岳绮罗,大方的介绍着。

  

  

  “哦,原来是你妹妹啊”,张姐半信半疑,小姑娘长得倒是也很漂亮,身上穿的衣服虽说破破烂烂的但是一点掩盖不了她身上的贵气。

  

  

  只是她跟萧雅长得可不怎么像,如果说萧雅是温婉型的,那这小姑娘可以说是个娇滴滴的小美人,虽说年纪看着不大,可是那双眼睛像是能勾魂似的。

  

  

  就是不知道从哪儿看,就是感觉有点阴森森的,美的不像是人……

  

  

  张姐虽然这么想,可是也不好多跟萧雅讲:“萧雅记得明天早上八点前去学校报到,我就先走了。”

  

  

  “张姐再见”,说完萧雅带着岳绮罗进了屋。

  

  

  “绮罗我给你放点热水,你先洗澡然后换换衣服”。

  

  

  岳绮罗洗完澡又换了换衣服,时间已经接近傍晚,萧雅简单炒了两个菜,又熬了点粥。

  

  

  晚上萧雅整理着衣物,还有明天要去当老师要注意的。

  

  岳绮罗则在一旁剪着纸人。

  

  萧雅看着岳绮罗在剪纸人只是无奈的笑笑:“还真是个孩子。”

  

  也没有想太多。

  

  

  岳绮罗这一路其实剪了不少的纸人,她施法让纸人散落在南京城各处,让他们找寻着张显宗的踪影,顺便关注着南京城的一举一动。

  

  

  适逢乱世,她得观察好局势。

  

  

  她流浪这些天也知道,如今的大致情形,现在已经不是二十年前的乱世军阀,却是内有国共争斗,外有东瀛也就是日本倭国在在中国肆虐着暴行。

  

  

  可怜了活在这个时候的人。

  

  她活了千年有余,经历了不少朝代更替,什么样的惨景没有见过,可现在那些日本人做的暴行也着实让她觉得残忍。

  

  

  她岳绮罗从来没有什么大爱之心,只是这次她想保护好萧雅。

       她想找到张显宗。


       她岳绮罗在这世上谁都不欠,唯独是负了张显宗,她想再找到他,她一定好好弥补那个傻子。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