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烤鱿鱼

一个看心情更新的码字废物

嫌弃夫妇之明月几时有?④



  岳绮罗一眼就看出来了,传说饕餮是异兽,虽非仙非妖,不过他的法力傲气从古至今都让不少人瑟瑟发抖,如今却出现在这儿,看样子还是甘心待于此,恐怕也只有身体出了什么问题才会这样吧?

  

  

  

    “你倒是聪明。”,饕餮将束缚着岳绮罗的藤蔓松开,岳绮罗就那样站在了他的面前,“在几百年前本尊就自觉大限将至,所以就想找个地方好好睡上一觉,慢慢的等那一天。”

  

  

  “谁知道今天却被你给吵醒了。”

  

  

    “瞧瞧你现在的样子”,饕餮说着还:“啧啧啧”的一脸嫌弃道。

  

  

   “这么狼狈,身上修为法力都虚弱不堪,是跟人打架打输了吧?”

  

  

  “还真是可怜呐。”

  

  

  除了无心那个该死的东西,岳绮罗还从未被人当面挖苦可怜的,纵使是饕餮又怎样?

  

  

  她岳绮罗还没有怕过什么呢:“你究竟想说什么?”。

  

  

  她的语气里有明显的怒意。

  

  

  饕餮轻笑一声,还真是跟从前一样易怒的性子:“这是生气了?”。

  

  

    “不要对本尊充满这么大的敌意,本尊——不会是你的敌人。”

  

  

   岳绮罗转过身并不想理他。

  

  

  “你就不想出去吗?”,饕餮忽然道。

  

     “看你刚才在哪儿自言自语,你恐怕也不甘心一直留在这个地方吧?”


       饕餮戳中岳绮罗的心事,岳绮罗转过身大怒,“你究竟想说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我可以帮你”。

  

  

 “你有什么条件?”

  

  

    “还真是聪明。”


      这世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,除了张显宗那个傻子,岳绮罗也自是不相信有谁会毫无所求的帮她。

  

  

  

   “也没什么,总归本尊是命不久矣,再苟延残喘几百年,或是现在身陨,其实也都一样”。

  

  

   “最遗憾的是,我堂堂饕餮死后,消失于世,却不能留下一点点东西给这个世界。”

  

  

  饕餮叹了口气说着,语气里像是遗憾。

  

  

  他活得其实够久了,什么时候死也都一样。

  

  

   “我要收你为徒”,不是想,而是要,帮她有当年的情分,也有他自己的私心,他想在最后给小丫头跟那个家伙一些机会,也给自己留个传人,也不枉万年前他们几个相识一场。


    

  

  

   “你要收我为徒?”,岳绮罗只觉得可笑:“你可要想清楚我是千年女煞,在我的手上沾染了不少的鲜血,我可不是什么良善之辈……”。

  

  

  

  “那又怎样?”,饕餮看着岳绮罗轻笑一声。

  

  

  “你是千年女煞,我饕餮可也不是什么善兽,什么是善什么是恶?又不过是群蝼蚁自视清高的说辞罢了。”

  

  

  

  “你只用回答,愿还是不愿就够了”,他真的是不喜欢听那么多的废话。

  

  

  “好”。岳绮罗应道。

  

  

    自此在这鬼洞之中,饕餮每日都会将自己的精魄精血都传给她。

  

  

        时光荏苒,不知不觉二十载便过去了。

  

  

     最终,饕餮将自己的精魄骨血都给了岳绮罗。

  

  

  治好了她那只坏掉的眼,又让她从此不会怕无心血的威胁……

  

  

   在饕餮最后消失的时候,岳绮罗第一次湿着眼眶说:“谢谢”。

  

  

  饕餮笑着消失,在最后将自己的内丹给了岳绮罗,还将洞里的封印冲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