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烤鱿鱼

一个看心情更新的码字废物

①④

      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无非就是你喜欢上了一个也喜欢自己的人,然后携手同行,白头到老。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萧雅跟周卫国成亲的那天许多人,包括岳绮罗在内都由衷的为他们感到高兴,陈怡在婚礼上喝的大醉,面对着那么美好的萧雅,面对着眼中满是萧雅的周卫国,她强颜欢笑的祝福着他们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只有她自己知道那祝福并不是发自内心,真正喜欢过的人,她没办法做到心面如一的说着那些客套话。



 

        岳绮罗倒是看出了她的情绪,在婚礼结束后将她拉到一旁威胁道:“我知道你曾经跟姐夫的关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想必今日你也看的明白,他心里眼里有的人都是他的妻子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莫要纠缠他,否则我不会放过你的”,陈怡只觉得好笑,一个看起来不过十五六岁的小姑娘,对着她恶狠狠的说着那些威胁的话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陈怡之后也真的尽量避免与周卫国接触,她虽真的喜欢,却也知道分寸廉耻四字。



        几年后。苏州。



       本来岳绮罗想等到萧雅跟周卫国成婚后便离开,萧雅找到了自己的幸福,她也该继续去寻找张显宗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萧雅却舍不得她离开,外面局势又那么乱,到处都在打仗,纵然知道岳绮罗不是常人,却也担心乱世之中若是有什么变数怎么办?



        面对已经怀有身孕的萧雅,周卫国又去打仗了,临行前他嘱咐岳绮罗帮他好好照顾自己的妻儿,岳绮罗还是心软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这些年她剪了成千上万的纸人,把他们四散出去寻找着张显宗的消息,却是一无所获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这天随着部队迁徙,他们来到了苏州附近的一个村子,上面来了消息说是同盟会的元老,南京沦陷后表面担任苏州维持会会长,实则忍辱负重一直为国共两党提供情报的周继先老先生,因叛徒连累被日本人发现被日本人抓住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恼羞成怒的日本人将之抓了起来,准备三日后当众枪毙。



        周卫国一听到是自己的父亲里面就疯了一般,国共两党都在想办法营救这个英雄。



        刚出月子的萧雅深夜来到岳绮罗的屋子,岳绮罗还不知发生了何事,萧雅便直接跪在了她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你这是做什么?”,她立即去拉萧雅,萧雅却不肯起来,她跪在地上求着岳绮罗:“妹妹,姐姐知道你的本事,你能不能想办法救救父亲”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萧雅前不久才带她去见了她的父母,让其父母收了岳绮罗为义女,她也在哪儿留了纸人照应,有危险那些纸人不可能不来告诉她,所以这个父亲断不是萧父。



        想着这几日纸人从苏州带回来的消息,岳绮罗瞬间明白了,看来是她这个姐夫,周卫国的父亲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她拉着萧雅,“你快起来,我又没说不帮你,地上这么凉,你要是生病了,哓哓跟潇潇怎么办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哓哓跟潇潇是萧雅跟周卫国的孩子,一对儿龙凤胎,才几个月大还得吃奶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两个小家伙一看见她就笑,她也对那两个孩子喜欢的很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萧雅被岳绮罗扶着起来,语气有些激动:“你这是答应了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阿,不为别的就为了哓哓跟潇潇那两个小家伙我能不答应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萧雅抱住岳绮罗,“谢谢”。



        真的谢谢,谢谢你,我的好妹妹。

评论(2)

热度(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